告白的流程 by H 最近我一直知道自己的個性,是屬於那種就算打死我也不敢主動告白的人,但是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,我也不得不勉強自己行動了。 離大學畢業典禮只剩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這也就是說,我們這一群六個人的死黨,可以毫無理由聚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。 回想起大學這四年,我們這六個死黨可以湊在一起,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。從大一一開始我和班上的男同學-泉州開始熟起,再牽扯到我社團裡面的兩個好姐妹-立花與淑苔,然後再經過選課的關係,認識了鎮華和永興,我們這三男三女的好朋友關係,就此形成。 或許原本並不是六個人都熟吧。 酒店兼職我也知道,一個團體裡面,總是會有小部分的幾個人熟絡,再加上幾個邊緣比較不熟的人,要真的一群朋友裡面每個人都要好,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。 很奇妙的,我們卻在不知不覺中辦到了。 可能是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個性都很直率,總是有著共同的團體活動,以及很巧妙的兩人或三人小組活動所造成。 舉例來說,我和泉州就是同班同學,因此我和他熟並不奇怪。只不過,泉州的家住在立花和淑苔附近,因此常常團體活動結束後,就是泉州送她們倆回家。好死不死的,鎮華和立花又在同一個地方打工,永興和淑苔則是同一個高中的隔壁班同學,就這樣錯綜複雜的關係底下,讓租辦公室我們六個人之間的感情都很一致。 這情況平均到了一種境界-一種「不管誰開口說他愛上了誰」,另外五個人都不會感到驚訝的境界。 也就是因為這個緣故,在大三那年,金山的營火晚會上,立花提出了這樣的一個建議。 「媛媛,我們幾個實在是太好了,好到了我無法想像其中有人交了男朋友或女朋友之後,其他人該作出甚麼反應……」立花這番話雖然是衝著我說的,但其他幾個人也都在一旁聽著。「如果只是單純和別的人交往我還認為沒甚麼,如果有自己人喜歡上自己人,這可能就尷尬了呢……」我說。「別看我,我才不會這樣…」泉州立刻想要撇清。「誰會愛上妳們三個辦公室出租呀,拜託…」永興更是揮舞著雙手。淑苔看著這幾個男生的反應,不禁笑了出來。 「那這樣吧,為了我們的友誼著想,如果我們其中有人,喜歡上自己人的話,一定要當著六個人的面前告白,你們說,好不好?」淑苔說。「好呀…這樣才是好朋友呢…」我說。「反正我不會喜歡上妳們其中一個啦……」鎮華表態的很率性。 話雖如此,在這個即將要畢業前的一個月左右,我絲毫看不出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五個人的情緒,有任何這方面上的異狀。 然而我已經快要憋不住了。 試想,一畢業之後,大家各自忙著自己的工作和升學,怎麼可能會有時間像現在這樣相處,如果再不告白的話,買屋我認為,我一定會遺憾終生。 於是,當禮拜三大家一起在學校外面的冰店吃完雪花冰之後,我拿出了兩張電影票,對著泉州說。 「明天晚上陪我去看電影好嗎?」我說的話聲音不大,但我相信,另外四個人也都聽到了。「幹麻不找大家一起去?」泉州回答。「我就只有兩張票呀,想找你不行喔……??」我沒好氣的。「………好啦…要看就去看呀…」泉州沉默了一會兒之後,還是答應了我。「好耶,那明天你來接我唷……」我不經意地拉著泉州的手,開始進行了我的計畫中的流程。我認為,要告白還是需要步驟性的。 那一天晚上看完電影之後,隔天白天我們幾個人又在學校碰頭租辦公室,原本應該是中午一起吃飯的六個人,我卻假裝肚子痛。「我肚子好痛喔…立花你們去吃吧……」我一手按著肚子,故作不舒服狀。「這樣呀,那要不要我們幫妳買什麼回來吃……??」立花就是體貼。「不用了啦,泉州留下來陪我就好了……」這雖然不是甚麼奇怪的舉動,但是連著兩天我都和泉州單獨行動,我想其他幾個人應該開始意識到什麼了。 接下來的幾天,我都刻意和泉州兩人小組行動,從泉州的臉上看不出來有任何的異狀,畢竟他本來就是個濫好人,然而六個人之間的默契,卻因為我這幾天的特殊舉動,開始產生了詭異的變化,大家似乎都在等待著,那個我們曾經許下辦公室出租的承諾,將會由我第一個人實行。 為了終止這樣奇怪的感覺,在畢業典禮的前兩周,我作了這樣的宣言。「明天晚上,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校門口的冰店集合,我有事情,想要和大家說…」我想,是時候了。 每個人都微笑的點著頭,似乎大家也都知道,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。 坦白說,那天晚上,我完全失眠,因為這麼重要的事情,如果失敗了,我想這大學四年的回憶,都會因為這一刻,而成為惡夢般的過往。 到了隔天晚上,我首先到達冰店。 接著是泉州,立花,淑苔,鎮華,永興陸續到達。在按照慣例每個人都點了碗雪花冰之後,我低著頭,吃著冰,默默不語。 大家看我不買屋動聲色,也不催促,就這樣六個人靜靜的低著頭,死命的用湯匙舀著綿密的冰屑,氣氛沉默的很是詭異。 當湯匙碰到碗底的時候,我深吸一口氣,決定行動。 「大家…都還記得大三那年我們說過的事情吧……就是…如果我們裡面有人,喜歡上自己人的話,一定要當著大家的面告白…沒有錯吧……??」我說。 其餘的五個人,你看我,我看妳,微微的點了點頭。 「好…那…在快要畢業的前夕,我想要說出我心裡的話……」當話說到最後一個字的時候,我停頓了…看起來就像是我因為緊張而接不下去的樣子。在場的每個人個個眼睛都盯著我看,大家都在等著我說出那最關鍵的話語。租屋 但我的嘴巴微微的張開,卻發不出聲音來…… 時間,頓時像是凝結了一般,動也不動的經過了十幾秒鐘…… 卻在這個時候,忽然有人開口了。 「妳說不出口的話,我先說吧……媛媛,我喜歡妳…我知道妳今天可能要向別人告白,但如果今天我不說出口的話,我想我一輩子都會後悔……」所有的人,包括了我,都不約而同的朝著說話的人看去。那是鎮華,那個曾經率性表示過絕對不會喜歡上我們之間任何一個人的鎮華。 雖然我一直知道自己的個性,是屬於那種就算打死我也不敢主動告白的人,但是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,我也不得不勉強自己行動了。 很慶幸的,我的計畫成功了租屋網。果然鎮華是喜歡我的,如果我不假裝表態對泉州有好感的話,我想這傢伙可能等畢業後十年都不見得會告訴我。 這告白計畫裡的最後一個流程,精準的讓鎮華執行了。 我聽著鎮華的話,眼眶微微的濕了。 就在我想要回應我對他的好感時,沒想到另外一個人也插嘴了。 「對不起,我也要說。我喜歡泉州……我不知道媛媛妳想告白的對象是誰…但,我喜歡泉州……」立花大聲的搶著,喊著。真的很大聲。 然後…對這個流程外的結果,我笑了……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q06bqd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